欧洲禁足一个月

欧洲禁足一个月

国外对比国内

从法国宣布封城以后到现在整整一个月了。万万没想到,这一辈子竟然能够看到所谓自由民主的欧洲,在“新冠”的影响下,全民被“禁足”,无数人无工可开,申根边境被封闭,外国人被禁止入境。真的是“活久见”。

当然由于国情不一样这里的“禁足”和国内的“封城”的强度完全不能比。在法国,如果你想在“禁足”下出去逛逛,只需要自己写张字条,随声携带,就可以大摇大摆的出去“慢慢跑步”;也可以美其名曰照顾被禁闭的宠物。但是,在国内,一旦封城,你发现基本上你哪里都不能去,要出小区一步难于上青天。

另外,万一在路上被查,法国你也完全可以不太理会警察,对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大概率就会不了了之。在国内,如果被查,估计你只能被警察叔叔带去局长里面待个或长或短的时间,回来后还要面临是否能够让你进小区的保安关。

当然,欧洲比美国好一点点的是,欧洲的全民医疗的福利,让大部分人对待进医院没啥顾虑,但是美国高昂的医疗费用让多数人一夜至贫。

个人的影响

老婆小孩的及时回国,真的让我心安了很多。在小朋友每天需要上学的日子里,我不得不听天由命。虽然我个人不是太担心,但是在国内全民防控的气氛下,我强大的内心还是有点发虚的。何况面对专治不服的“新冠”。

一个月的宅家,对我来说影响还好。家里粮食充足,给了我很大的信心。内心挺宅的我,对于10多天完全不出门,我也完全可以接受。

最近开始慢慢晨跑了,希望在人迹稀少的凌晨跑步,可以减少一点风险,加强自己的抵抗力才是面对病毒的王道。

借此记录一下自己的心得,唠唠叨叨仅仅是为了避免自己抑郁而已!

全世界加油!!

封城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