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年度总结

总体评价

2019年对我来说,有收获也有失落。总体来看,可能是失落大于收获。收获最多的可能是家庭关系的逐渐改善,小朋友的快乐成长;失落更多的是来源于工作。

关于工作

2019年虽然换了一个工作环境,从国内一线来到了高大上的国际一线城市。但是,说实话越来越认同—-每次出国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。巴黎的名声让我向往,但是残酷的现实让我对它有些失望。
在工作上,已经好几年没有涨薪涨级了。而且,本年加班的频率多到无法想象。换成以前的我,真的不知道怎么能够熬下来。可是,不得不承认人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。不但可以加班到很晚,也可以长期一直加。
另外,对于自己的工作内容,虽然有新的收获,但还是深深的怀疑自己的能力,怀疑到底被不被认可。诚然自己年纪已经不小,不应该这么在乎别人的评价,但长期处于这个环境下,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被认可,被鼓励的。

关于生活

随着家人的随军,我和全家人的关系的确在改善过程中。虽然不是完全没有矛盾,但是对比以前的频率和程度来看,我还是比较欣慰的。看着两个可爱的小朋友,生活的一切烦恼都不是个事。感谢你们在身边!!

关于投资

通过app看了一下,今年的收益虽然差强人意,仅为8%左右,远远低于大盘的评价水平。但是我隐约感觉到了入门的希望。在工作中的缺憾,我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投资中获得!

2020年期望

还是不能免俗,默默的许下心愿。当然不是冀望某种神秘的力量帮我梦想成真,是为了后续的总结能够“有据可依”。希望在2020年中:

  1. 涨薪升级(一级)
  2. 投资水平能够有飞跃(收益率超过20%)
  3. 多锻炼身体(体重控制在125以内)
  4. 多读书(全年20本)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