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网速

在国内的时候,总是抱怨网速不够快,不能改在一分钟下载一部片;在抱怨为什么在家里,移动的覆盖是那么的弱。同时,也感觉到了为什么移动、联通、电信除了在收费上面不一样意外事件,貌似没有太多差别。也总是在抱怨,上个外网,比国内的网站慢那么多;移动互联网的速度比wifi慢那么一丢丢。
来到了大非洲以后,发现国内真的是“天堂”,这边的手机虽然显示是4g,但是估计连国内的3g网速都到不了。这边的固网竟然只有2m的下载,几百k的上传。开个微信视频,竟然有了10多年前单通的感觉——我可以听见人家,人家听不到我说什么。一个15分钟的视频电话,原来还需要连接5次。My God!
现代社会,生活在国内,网络越来越成为基础实施,娱乐、支付、阅读、消息发布越来越多的依赖于网站。一个打开就需要1分多钟的网站,估计已经没有太多人有这个耐心可以等待的。
网速也同时深刻的影响了我的生活:面对慢如蜗牛的网速,我已经散失了每天做总结的勇气;对面春运的抢票大军,我也不得不委托黄牛代劳;偶尔的美剧娱乐,也只能变成了下载后的欣赏。
隐约感觉到国内最近互联网的创新大有领先世界的趋势,希望国运昌盛!

发表评论